Responsive image
    新闻中心
    • 电话:0411-39070575
    • 传真:0411-39070575
    • 联系人:韦炜
    • 电话:139-4088-9876
    • E-mail:aiseno_vip@163.com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姚北路25-15C

球铁铸件中缩孔缩松影响因素有哪些?

 

 

球铁铸件中缩孔缩松影响因素有哪些?

 

一、碳含量:提高碳量,增大了石墨化膨胀,可减少缩孔缩松。此外,提高碳含量还可提高球铁的流动性,有利于补缩。

二、稀土和镁。稀土残余量过高会恶化石墨形状,降低球化率,因此稀土含量不宜太高。

三、壁厚。当铸件表面形成硬壳以后,内部的金属液温度越高,液态收缩就越大,则缩孔、缩松的容积不仅绝对值增加,其相对值也增加。

另外,若壁厚变化太突然,孤立的厚断面得不到补缩,使产生缩孔缩松倾向增大。

四、温度。浇注温度高,有利于补缩,但太高会增加液态收缩量,对消除缩孔、缩松不利,所以应根据具体情况合理选择浇注温度,一般以1300~1350℃为宜。

五、砂型的紧实度:若砂型的紧实度太低或不均匀,以致浇注后在金属静压力或膨胀力的作用下,产生型腔扩大的现象,致使原来的金属不够补缩而导致铸件产生缩孔、缩松。

六、浇冒口及冷铁:若浇注系统、冒口和冷铁设置不当,不能保证金属液顺序凝固。另外,冒口的数量、大小以及与铸件的连接当否,将影响冒口的补缩效果。

大连艾森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Aiseno)

专注于铸造后清理领域设备的研发、生产制造、技术支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铸造行业的好帮手,为铸造企业后清理工部转型升级提供专业立体化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联系方式
139-4088-9876 ">138-8965-6338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姚北路25-15C
邮箱:aiseno_vip@163.com
备案号:辽ICP备2021002732号-1

辽公网安备 2102110200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