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新闻中心
    • 电话:0411-39070575
    • 传真:0411-39070575
    • 联系人:韦炜
    • 电话:139-4088-9876
    • E-mail:aiseno_vip@163.com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姚北路25-15C

球铁铸件夹渣形成原因怎么才能预防避免?

 

 球铁铸件夹渣,是指铸件内部或表面有外来的非金属夹杂物,缺陷多出现在铸件上表面或是型芯下表面的拐角处。按形成的时间,夹渣可以分为一次夹渣和二次夹渣。

一次夹渣产生与球化处理过程,主要有合金熔炼和球化时产生的熔渣,包括氧化渣、还原渣、酸性渣、碱性渣等,一般用除渣剂能清除,但有时清除不干净的也可进入铸件中,便构成一次夹渣。

从球化处理完毕至铸件凝固结束这段时间形成的夹渣称作二次夹渣,主要是铁水里的非金属夹杂物和铸型里的涂料、落沙、水气、形壁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这种渣不易清除,只能提前预防。夹渣的特征,断口呈灰褐色,无金属光泽,有的呈大面积分布,有的则呈斑点分布在铸件表面和内部,距铸件表面较近处往往是一次夹渣。

在铸件内部则往往二次夹渣,要采取的预防措施就是在保证球化的前提下,原铁液的氧和硫含量要降至最低。采用优质除渣剂对于消除一次夹渣具有明显效果。对铁水进行炉外精炼净化,提高铁液的纯净度和降低气体含量,提高浇注温度,可明显减少二次夹渣。

金属液、铁液、钢液高温出炉,适当的镇静,以利于非金属加杂物上浮。球化处理后,铁液镇静前应扒渣,铁液表面要覆盖除渣剂,避免二次氧化。每次浇注完毕,浇包要清理干净挂渣,浇包上粘附的熔渣不及时清除,容易使铸件产生二次熔渣。铸件浇注系统应使铁液能尽快而又平静的充满铸型和有良好的挡渣功能。做到了这些求铁铸件的夹渣缺陷率将明显减少。无数次经验证明,事先预防大于事后补救。

14709790519998759.jpg

 

大连艾森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Aiseno)

专注于铸造后清理领域设备的研发、生产制造、技术支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铸造行业的好帮手,为铸造企业后清理工部转型升级提供专业立体化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联系方式
139-4088-9876 ">138-8965-6338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姚北路25-15C
邮箱:aiseno_vip@163.com
备案号:辽ICP备2021002732号-1

辽公网安备 2102110200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