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新闻中心
    • 电话:0411-39070575
    • 传真:0411-39070575
    • 联系人:韦炜
    • 电话:139-4088-9876
    • E-mail:aiseno_vip@163.com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姚北路25-15C

影响机械粘砂的因素有哪些

 

 一、金属液对铸型表面的润湿性是关键。当金属液的润湿角小于90度时,金属液与铸型表面难以接触,从而避免了渗入。相反,当润湿角大于90度时,金属液更容易润湿并渗入铸型,导致粘砂。

二、型芯表面的微孔尺寸与其所使用的砂粒大小、分散度和紧实度密切相关。一般来说,砂粒越细、分散度越大、紧实度高且均匀,则更有利于防止金属液渗入。然而,在浇注温度较高时,细砂粒的耐火度可能不足,导致更严重的粘砂问题。而在温度更高的情况下,粗砂粒的粘砂情况可能比细砂粒更为严重。

三、铸型微孔中的气体压力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气体压力高,则背压大,这也有利于防止金属液渗入。

四、金属液压力和铸型表面处于液态的时间也会影响粘砂的发生。金属液的静压力和动压力是金属液渗入的驱动力。如果铸型表面的金属液存在时间长,则金属液可以深入到型砂的内部,这也可能增加粘砂的风险。

大连艾森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Aiseno)

专注于铸造后清理领域设备的研发、生产制造、技术支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铸造行业的好帮手,为铸造企业后清理工部转型升级提供专业立体化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联系方式
139-4088-9876 ">138-8965-6338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姚北路25-15C
邮箱:aiseno_vip@163.com
备案号:辽ICP备2021002732号-1

辽公网安备 21021102000666号